「開箱」日本岡山JAPAN BLUE職人赤耳牛仔褲

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

丹寧 牛仔褲 品牌 開箱 JAPANBLUE

t f B! P L


日本由於人口老化、內需縮減、所以無論任何產業一直極力的將自己的品牌嘗試著推廣到海外,除了汽車產業之外、這幾年我們也可以看到日本的服裝品牌大舉進駐台灣,使得台灣男性在穿著打扮上的意識有著顯著的提昇,而近期被日本節目ガイアの夜明け」所介紹的品牌「JAPAN BLUE」,也是正站在日本這股「海外進出」浪頭之上的老字號牛仔褲品牌。


(圖片轉載自倉敷觀光)

JAPAN BLUE來自日本牛仔褲的故岡山県倉敷市児島」,隨著日本二戰的戰敗,美式休閒的流行文化便隨著駐日美軍漸漸傳入日本,而日本製的第一條牛仔褲便是由此地所生產,而現在、牛仔褲除了是當地的主要產業之外,當地甚至成立了「児島jeans-street」這條街列為觀光的重點項目,而今日的主角也正起源自此。


(圖片轉載自JAPAN BLUE BLOG)

JAPAN BLUE是「桃太郎JEANS」因應歐洲等海外市場於2010年創立的支線品牌,同樣的職人縫製加上親民的定價,即便輸出至海外、加上關稅後的價格自然保有競爭力。


(圖片轉載自JAPAN BLUE BLOG)

 也正因為在作工上同樣的要求,我們可以看到JAPAN BLUE在細節上的精彩之處,無論是小五金、袋花、皮標、赤耳、縫線等等皆為紮實的作工。




 (圖片截取自JAPAN BLUE BLOG)

不僅只專注於產品的開發,在行銷上也可以看到它們對於海外市場的強烈企圖心,JAPAN BLUE的部落格上也擁有完整的產品資訊與實際穿著的分享,不懂日文的朋友也無需擔心,文章皆有英文的說明方便大家上去挖寶。




(圖片截取自JAPAN BLUE BLOG)

在網路上閱讀完這些資料之後更是讓我對它們家的產品更有興趣了,接著我找到了它們的Email信箱,提筆寫了信,說明來意之後得到了它們非常善意的回應,甚至願意幫我將這條14oz JB0706-J Tight Straight的丹寧褲從日本寄來台灣(已感動)。接下來就讓我來簡單開箱一下吧。


(圖片截取自JAPAN BLUE BLOG)

只經過了兩天的等待之後、我就收到來自日本的包裹了(不惜重本用fedex使命必達給我再次感動)


JAPAN BLUE JB0706-J牛仔褲降臨!!


 純正的「MIJ本製,直織的棉線使用柔軟、表面帶著光澤的辛巴威棉、橫織則是較粗的美國曼菲斯產棉線,兩者交錯織出來的布穿著起不僅柔軟、褲子也能保有立體感,愛養褲的人在意的色落部分來說,具柔軟度的布料可以養出自然的刷色。


1970年代之前的牛仔褲都帶著赤耳,隨著時代潮流的演進,著重生產速度的現代,這樣有著赤耳的褲子正代表了它是由舊式織布機所織出來的品質保證,在所有愛褲人心中有著至高的地位。


商品的細節上以日幣一萬多塊來說真的是C/P爆表,無論是皮標、小五金、縫線、甚至是背面口袋上的布標都無可挑剔。


相信大家都不會懷疑牛仔褲對在男生日常生活之中是多麼的重要,丹寧褲indigo的深藍色不僅解決了所有配色上的問題,再加上純棉布料好穿、耐穿的雙重優點,除此之外還可以養出只屬於自己的刷色(希望接下來三個月後的刷色會跟下面這條一樣棒啊)

JAPAN BLUE官方部落格渡辺さん分享的養褲成果JB0406(三個月)


(圖片截取自JAPAN BLUE BLOG)

實際穿著的部分,由於網頁標示的w2877cm,以一吋=2.54cm換算下來有30腰,所以我就傻傻的選了28腰,收到實品後穿上才發現腰圍褲襠、大腿三者都是偏緊的(我原本想穿輕鬆一點的),褲是在出貨前它們就有主動詢問是否要修改股下長度,所以實品穿起來的長度真的是改的超準確,整體穿起來的線條相當的Slim Fit(不用提醒我腿很細) 





最後就是身為穿搭部落客一定要來一下的穿搭照了。。。。。


這次的主題是「新舊大融合」,舊是定番的經典原色丹寧褲、新則是今年最流行的長版,運用內長外短的方式作穿搭便是2015年春天作層次的最新玩法。


參考資訊:




JB0706-J商品資訊 (海外配送使用Fedex寄出)









個人網站的訪客人次

文章分類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