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搭】平價品牌的使用手冊

2015年12月3日 星期四

品牌 穿搭教學 H&M MUJI UNIQLO ZARA

t f B! P L



今年台灣男性時尚有著許多新血,H&M與近期的開幕的Bershka再加上原本的ZARAUNIQLOMUJI等,皆可列為平價的範疇之中。這麼多的品牌進駐台灣實為消費者之福,不過眾多品牌讓人看了眼花撩亂,要怎麼好好運用各家單品作搭配確也是一件難事。






基本款就是UNIQLOMUJI


追求衣櫃裡那件永不退流行的基本款的精神,這類的品牌商品企劃、開發長則需時一年才能夠實現基本款就是要經典耐穿的標準。

UNIQLO的基本款

從最早的T-100牛仔褲到今年推出的赤耳系列,UNIQLO的牛仔褲可以說是屌打市面上所有的平價品牌,而它們家的polo衫與連帽外套也是一絕,UNIQLO的掘起可以說是靠這些耐穿好搭的基本款,我最早接觸到的UNIQLO就是下面的POLO衫、牛仔褲與連帽外套。






MUJI的基本款


無印良品一直給人的印象便是店員身上穿的白襯衫與卡其褲,而提倡自然環保的它們,自然在衣服的材質與作工上的表現總是不會讓人 失望。



流行款就是H&MZARA


追求趕流行就要把握當下的精神,這類的品牌擅長運用當季最新的流行元素,包含商品企劃到生產可能僅花數週,便可以將商品上架到全世界的各腳落,也有人說它們是所謂的「快速時尚」。



H&M與ZARA的流行款


將近10年前,某一次我去日本買了一件ZARA基本款的襯衫,結果穿沒幾次釦子就掉了,自此以後我不曾在ZARA入手任何基本款,不過無視品質的話,像H&M或ZARA這樣子快速時尚的品牌,流行單品真的是它們的強項,同樣也是屌打市面上一堆設計師品牌,像今年流行前短後長剪裁的長版單品我們都可以在它們身上用平價的價格入手。






----------------------------------畫重點----------------------------------

去鞋店買衣服相信是多數人不會做的一件事,平價品牌的商品挑選也是如此,取UNIQLOMUJI的基本款,流行性強的單品就去H&MZARA找,有了這樣的概念,衣服就更好挑了。



----------------------------------實踐篇----------------------------------

基本」-混搭-流行


UNIQLO的丹寧褲的基本,加上一件前短後長H&M寬鬆長版亞麻襯衫的流行,讓搭配不受限於基本款過於單調,也不會全身充滿著太多流行元素讓人難以接近。


穿了78衣櫃裡那件永不退流行的基本款UNIQLO丹寧褲,從原色褲到現在擁有了獨一無二的色落,趕流行就要把握當下H&M套頭襯衫則有著今夏流行的長版、寬鬆元素,擅用平價品牌的使用方式=同時擁有經典與流行。



圖片來源








個人網站的訪客人次

文章分類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