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穿搭衣櫃單品整理一波,春裝不怕沒地方放。

2019年3月4日 星期一

觀點

t f B! P L


「羊毛大衣在台灣是穿帥的。」

台灣一整年平均氣溫會降至1字頭的月份僅12、1、2、3,共四個月,會低於15度的日子真的相當少,比較起保暖衣物,或許一件防雨的大衣還會比保暖的羊毛大衣來的實用。




資料來源:中央氣象局

換季穿搭衣櫃單品整理-由外而內收一波
完全不用考慮就是秋冬材質的單品都可以收一收了,如FLEECE、燈芯絨、羊毛、或者是羽絨等,大方向就是由外而內、由厚至薄下去整理,例如厚羽絨衣、與厚呢羊毛/羊絨大衣、,請現在就把它們收起來吧,在換季時穿上不合宜的材質,只會讓你看起來不時尚而已,你可以選擇換上新買的輕薄的早春大衣享受換季時期的穿搭樂趣,這時期的保暖機能就交給中層的搭配吧,細針織輕薄的毛衣可以再留一下,在冬轉春、3月份的換季的時期,而內搭的毛衣則還可以不要收起來,怕冷的人可以搭配上UNIQLO HEATTECH發熱衣,就能做好中層的保暖了。



換季穿搭衣櫃單品整理-一整年都實穿的
基本上下裝都有季節需求,所以就不列入一整年都實穿的分類下,台灣一年雖然熱四個月,但多數人每天都會有待在冷氣房的機會,所以略有厚度的丹寧夾克與連帽外套(有拉鍊與鈕釦可調節溫度)就會是可以一直保留在衣櫃中的品項。





換季穿搭衣櫃單品整理-早春可以先入手那些
台灣的冬天來的晚,厚大衣可能越晚買越便宜,但特價時買的春季薄大衣基本上得放到10月才穿的到,越晚買越難搭配的輕薄大衣是在早春一開始最推薦購買的品項。另外、由於下裝與上裝不同,基本上你不太會穿著兩層褲子,所以長褲也會是在剛換季時就可以入手的單品。(畢竟出門才發現褲子穿太厚,你也不可能當眾脫褲吧)





「由外而內先把穿不到的大整理,一整年都實穿的單品同時檢視是否要退役,衣櫃汰舊換新出的空間就可以準備入手春裝了。」

請加入競輪ナビ、穿搭讓人生更美好粉絲團IG帳號,看更多時尚教學分享。


個人網站的訪客人次

文章分類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