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脖好打又時尚不用學的秒懂圍巾圍法

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穿搭 穿搭教學 圍脖

t f B! P L



到了冬天可以常常看到不少類似” OO種圍巾圍法的文章標題、我自己以前也看了非常多,只是其實真的拿來運用的還真的非常少,雖然好看的打法不少,不過繁複技巧的圍巾打法在實戰上實在讓人覺得有點麻煩。無招勝有招的圍脖才是最高境界


乍看豐富的圍巾教學文其實真的有那麼好學又實用嗎?

所以這幾年我反而比較少運用傳統的圍巾在秋冬的穿搭上,取而代之的是日文叫做“スヌード”、中文則叫圍脖的這個玩意,一般的圍巾是長長的一條,圍脖則是呈環狀圓形的形狀,它的好處就在於、“手殘如我也會打”,而且輕鬆都能打得好看,可謂是男人們冬天的穿搭救星。

圍脖的特色自然就是它圓形的形狀。

ZOZOTOWN上面輸入關鍵字スヌード就有一堆可以挑了。

我手邊的這兩條則是在ZIP購入的,基本上素色不太吃質感,所以我挑選圍脖的重點就是價格啦,太貴的買下去感覺很浪費,一千台幣以下就能從日系品牌裡面找到很多堪用的了,我則是推薦可以購入一條黑色與酒紅色,黑色是平常百搭色就不太用介紹了、酒紅則是可以讓你在全身顏色太簡單的時候,除了圍脖原本就有的加強厚度的功能之外,又多了一個做配色點綴的效果。

秋冬我會建議從基本的黑灰色與可以點綴配色的酒紅、駝色各挑選一件入手。

男人必學的圍脖打法其實真的會這兩種就

第一種就是、就這樣戴上吧,真的沒有甚麼好教學的技巧,一般來這打法我都是在室時這樣戴,不會不切實際的讓你在室內滿頭大汗、自然的垂墜與膨度,同樣讓你有著溫和暖男的優雅氣質。


第二種的打法也很簡單,用“8”下去想像,你應該一秒就能學會了才是,將圍脖交叉成8字型,接著對折套在頭上,調整一下圍脖的膨度,以能上半身厚度為基準,就能打出日系男的圍巾造型了。


一趟日本行多半都是在室外拍照,所以照片則是實踐了第二種打法,能確實做好保暖的圍脖無論是在功能性上,或者是搭配性上都無可挑剔,大衣與圍脖兩者都是能呈現出慵懶感覺的單品,如果想要穿出這幾季日本最夯的Oversize,圍脖就是您這一季對要入手的單品。





2018/1/17追加補充




如果你手邊沒有、也不想再花錢買,其實拿手邊比較長一點的圍巾(總長超過100公分)將兩端打個結就可以當成圍脖圍了喔。





圖片擷取自ZOZOTOWNGQ JAPAN

✍最後、記錄一下我這趟名古屋行住的飯店與房價。

VIA INN 名古屋新幹線口 即時房價查詢

16.12.3日 當時房價:單人一晚6200日幣含早餐

請加入競輪ナビ、穿搭讓人生更美好粉絲團IG帳號,看更多時尚教學。














個人網站的訪客人次

文章分類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