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證跟剛剪完一樣髮型整理SOP

2018年4月10日 星期二

穿搭 穿搭教學 時尚 造型 髮型 kilakila x Fiole

t f B! P L
 

「隔天就跟剛剪出來的時候不一樣了。」

我想無論男女都有這樣子的心聲吧,維持住同一個髮型其實也是相當花費心力的一檔事,往往我們的認知都會陷入“髮型師跟醫生相同一定要給我一次藥到病除”這樣的情緒,但殊不知,上髮廊剪頭髮(治療)這檔事,最重要的其實是自己平常的吹整技術(術後護理),每天作好吹整,可以讓一個髮型維持的時間自然也會增長。



這一趟日本追櫻小旅行前,為了旅行時方便造型,我選擇了先去燙個頭髮,讓我可以不用再帶著笨重的電棒捲,燙過之後的捲度,讓我除了省下了時間外,也把行李空間也省下了。



「你平常都會幫妹子吹頭髮,但你有好好吹過自己的嗎?」

 


我的髮型整理SOP四步驟

一直以來我追求的髮型是日系的自然空氣感造型,這次幫我處理髮型的設計師kevin,是我從2012年就剪到現在的店,剪到連他都已經換店到kilakila x Fiole、已經超過8年了。我本來的頭髮就是捲髮,這次則再下去燙捲,讓兩側的頭髮也有自然的捲度,方便我出國做造型,減少所需要的時間,不用用電棒捲,其實5分鐘就可以搞定每天的造型。


步驟一:早上洗頭

做造型前一定要先洗頭,這不僅僅是我個人的經驗,也是所有髮型設計師會跟大家講的事情,沒洗頭、頭髮沒有全濕的情況之下,後腦杓被壓扁、兩側亂翹的頭髮是不可能救的回來的啦。

步驟二:吹至半乾

依照髮量,你可以用毛巾擦到半乾、也可以用強風吹至半乾,這個步驟是方便下一個階段把頭髮吹出型的前置作業。

步驟三:認真吹整

認真吹整就如同蓋房子打地基,絕對是決定髮型的關鍵步驟,利用吹風機上的”setup”模式,能讓我們吹整出造型的基礎、也是吹風機上最重要的功能,透過較弱的風速配合手勢讓吹出來的頭髮產生捲度(讓頭髮內捲外捲然後對著吹乾),就能創造自然蓬鬆的空氣感。

步驟四:確實定型

一個吹整好的髮型最後則需要髮蠟(泥)、定型噴霧做最後的定型,不然即使是在乾燥的日本,髮型也無法維持住一整天。(我這次去日本則是用俗稱灰積木的uevo髮蠟)

廣島岡山小旅行一週造型

按照經驗、3月末的日本氣溫雖然落在10度前後,但其實真的不冷,怕冷的話可以貼暖暖包,帶薄春裝即可,我這次僅帶了一件外套,跟幾件方便搭配的內搭,剩餘的部分則由古著店購入的單品補足而已。


「這次我只有帶一件薄大衣當成整趟旅程前幾天的主力外套。」


「和服外套則是進可當成外套退可作層次搭配好物。」



「把長版毛衣紮進褲頭讓穿搭產生有著層次感的線條。」



「長版毛衣也是非常好搭配的品項,可紮可不紮、一件有兩種造型可以運用。」



「大衣也可以休閒的穿搭,不一定得拘泥於紳裝。」



「迷彩外套跟內搭薄針織是我這次在岡山古著店挖到的寶。」



「只是換掉大衣,單單一件迷彩外套就可以讓整體風格變的完全不一樣了。」


請加入競輪ナビ、穿搭讓人生更美好粉絲團IG帳號,看更多時尚教學分享。


個人網站的訪客人次

文章分類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