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觀點」從快時尚看流行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品牌 oversize UNIQLO

t f B! P L
 



認真觀察這幾年的男性流行可以發現,台灣的流行永遠晚別的國家2~3年,從UNIQLO今年推出的品項就可以發現這個定律,雖然去年UNIQLO也曾推出長版的西裝式大衣,但在今年、這款日本已經連續紅了2~3年的品項在今年的UNIQLO變成了主推商品。






另外從它們今年廣告主打的概念「人,為什麼要穿上衣服?也可以看的出來,我們不只是在賣衣服、而是在過生活這種很多年前選品店就開始在做的品牌經營方式,也默默地影響了平價時尚的行銷策略,這顯示著、光只是販賣服裝再也無法從客人口袋挖到更多錢了,品牌需要創造更多附加價值才能夠成功。



而做為一個消費者對於自身的品味也應該跟平價品牌一樣力圖進取,普遍台灣的男女對於有型這件事的認知大概還停留在高顏值、有健身、合身這些普世價值觀,秀場上或雜誌上甚至是時尚媒體上模特兒穿的那些Oversize大衣都不會出現在一般人的生活中,你穿出去走在路上得到的評價多半就是娘砲台灣的風氣真的就是如此然而依照一開始講到的流行總是晚別人23來看,會不會兩年後我們就沒有辦法在UNIQLO買到合身的大衣了呢






今年我們已經可以在所有平價時尚上一窩蜂的看到MA-1跟長版西裝外套切斯特大衣,在消費者能夠更輕鬆地擁有之餘,相反的也代表著這些東西其實也漸漸的要退流行了、今年買可能只剩下一年壽命當然你也可以等10年後再穿,建議大家在選購商品時可以先從中高價位的品牌來看接下來兩三年的流行趨勢,在剛出的前兩年就下手,買一件至少可以讓你連穿三年沒有問題。








大膽預測接下來的秋冬流行單品

男性的流行要嘛是從女生那邊跑過來、要嘛就是從軍裝那邊重複登場,想要快速了解接下來幾年會流行的東西,一般人最快的方式仍然是多看雜誌,通常從每一期的主題專輯就能窺知一二,橫須賀刺繡外套上一篇提過了就不再多說,除此之外的Oversize落肩大衣在今年也可以準備入手了,雖然目前的男人都嫌它女氣太重,接受度不高,不過正因如此,流行總是晚別人23,現在才是投資的最好時機、絕對接下來的3年你都還可以在每一年的秋冬裝上面看到它。






關於落肩大衣的搭配

落肩大衣講求的就是日常的慵懶,整體的單品搭配上其實沒有太多限制,你想要全身寬鬆也行、內合身外寬鬆也沒有問題,只有一個建議就是,請避免將鈕釦扣上我想大家知道為什麼才是






圖片影像轉載自GQ JAPANUINQLO 



個人網站的訪客人次

文章分類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