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東京必逛和洋融合品牌ikiji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和裝 品牌 Ikiji

t f B! P L


浮世繪起源於江戶時代,當代的大師葛飾北斎所繪製的富嶽三十六景正是喜愛日本文化的外國人都曾經看過的作品。這個年代的日本與西方的交流尚未開始、早年的日本受到國外的影響多半來自於中國,服裝上仍穿著日本傳統服飾,日本開始穿上所謂的洋服是在明治維新時期,在此之前的日本仍然都是頂著武士頭,直到散髪脱刀令頒布之後,上從天皇、下至平民才開始穿著西洋人的服裝,一直到戰後、日本物資缺乏的大環境下,才有大批的美國二手衣進到日本,改變了日本人穿衣服的習慣,洋服完全的普及至今,現在去到日本、不用我說大家也能發現,會參加和服體驗的多為外國人、日本人反而少了。


富嶽三十六景中名畫凱風快晴的針織毛衣

不過即便明治維新時期以天皇為首的政府官員、軍人穿著上洋服,我們仍然能夠感受到在洋服之外,還是充滿著滿滿的日式元素,即便是原本不熟悉的西洋服裝,穿到日本人身上,都能夠散發出與西方人不同的獨特日式風格,表露出那個年代的日本人穿著西裝也絕不受限於西裝穿著的藩籬(反觀現在台灣的西裝界總是充滿著門派與無聊的規矩、真的是無限唏噓),從下面兩張圖就能看到,無論是鬍子與眼鏡的搭配,或是西裝搭配上日式罩衫,都能感受到搭配服裝的樂趣、穿搭真的沒有甚麼公式,不應該有所侷限。



在被東京ガイド網站選入東京必逛名店第四名的ikiji裡面,我們就可以看到和洋融合的風格,宛如那個年代的日本人一樣,即便穿著上洋服、在身上的某處,仍仍深深地散發著日本人強烈的民族氣息,也因此、這個品牌深深受到喜愛日本文化的歐美人士所喜愛。


年初的時候我就曾在ikiji購入了幾件單品,而今年的秋冬系列同樣是深深吸引著我,我這次挑選的兩件衣服上都有著代表「和」的葛飾北斎浮世繪,大衣則是代表「洋」,加上剪裁也是這幾年開始流行的Oversize,真的可以說是兩件藝術品、讓人捨不得穿上它們啊。


Ikiji其實是東京墨田區原本做OEM的廠商出來開發製作的服裝品牌,擁有自家工廠的職人技術,無論在材質或作工上都充滿著職人的「意気」(品牌Concept也是來自於這個字),這就是現在流行的快時尚完全無法比擬的地方。讓穿衣服不僅僅只是把衣服做搭配,而是感覺自己身上還穿著日本文化的和洋融合,真的是一次大大滿足的穿搭享受。


Ikiji於日本東京有兩間店面,現在去日本除了逛BEAMSUNITED ARROWS這些知名的選貨店之外,如果你喜歡日本的文化,也不妨找個時間去享受這些只屬於日本的獨特風格店家吧。




IKIJI STORE

ADDRESS:東京都墨田区緑1-5-7

Hours:10:00 - 18:00 (Monday-Friday) 11:00 - 17:00 (Saturday)

IKIJI銀座店

ADDRESS:東京都中央区銀座5-2-1 東急プラザ銀座6F

Hours:11:00 - 21:00



圖片轉載自GQJAPANIKIJI

個人網站的訪客人次

文章分類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