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都該擁有一雙雨鞋meduse

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法國Méduse 雨鞋 穿搭教學 開箱 meduse

t f B! P L
普遍人的錯誤觀念就是下雨天只記得避開不防水的帆布鞋,單純只選擇不易進水的皮鞋應戰,殊不知皮鞋除了更需要保養之外(1),其實它們是很怕水氣,容易因為沾到水而變形,所以下雨天還是別再摧殘你鞋櫃裡的皮鞋們了,雨鞋才是雨天裡的最佳選擇。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統計,光以台北市來說,一年平均就有165天下雨,而基隆、宜蘭甚至一年有一半以上的日子都是濕的,不過多數男人出門永遠不記得帶雨傘之外,通常連選鞋都沒在看天氣。」


1擦鞋魂教你皮鞋保養的基礎三步驟 - 林果良品紳士講堂


如果你看完上面的內容終於被我感化,決定不要再讓你的皮鞋最後變形發臭,進而開始想要入手一雙雨鞋的話,我想你在完全無頭緒的情況之下,上網估狗「雨鞋」,Google都會建議您從”HUNTER”的品牌看起。從這裡就知道台灣人對雨鞋非常的無感


不過其實除了HUNTER之外我們仍有其它的選擇,在今年日本男性雜誌上,我們可以看的到BEAMSBEAUTY & YOUTH都有引進今天準備要開箱的法國品牌雨鞋meduse,除了在價格上比HUNTER來的更平易近人之外,以HUNTER也有出的切爾西靴來說在顏色(2)與鞋子的楦頭看起來,meduse更讓人感覺不出它是一雙雨鞋。


2 meduse也有出雨鞋感很強的藍色膠底款。
 


除了是紮紮實實的法國製之外,實際在入手後穿起來的感覺上來說也是非常的舒適,我平常穿26.5cm的鞋,不過這雙由於只有做26cm41)、27cm42),沒辦法的情況下只好選26cm,不過意外的很合腳,走起來也不會過緊,約有一截手指的空間,不過橡膠雨鞋還是會有不透氣的問題,穿久腳會流汗發臭的問題無解,所以基本上這雙鞋我都是上班穿。(進辦公室換拖鞋)




經典外套 x 雨鞋穿搭


一雙雨鞋感很輕的鞋的優點就是非常的好搭配,把它當成是一雙披頭四的切爾西靴(註3)來做搭配即可,男人衣櫃中必備的各種外套配上這雙鞋都非常的輕鬆寫意。

 男人衣櫃中必備的外套之一「PEA COAT」

男人衣櫃中的必備外套之二&三「西裝外套」「切斯特大衣」

男人衣櫃中的必備外套之四「單排釦外套」

男人衣櫃中的必備外套之五「牛角釦外套」

秋冬穿搭自然是以外套為主,分別以男人衣櫃中一定看的到的不同款式做搭配,重點都是運用與切爾西靴氣質較為符合的紳士風格作最外層的單品選擇,內層簡單以毛衣襯衫的組合做出秋冬的層次感,不會過於複雜、花俏,穿出來的感覺平易近人,相信人人都能輕鬆駕馭這雙雨鞋才對。

註3
切爾西靴是被披頭士四穿紅的一款鞋,從現場表演、拍攝照片到電視節目上,都能看到他們都穿著切爾西靴。也因為這樣,切爾西靴也曾被稱作為「披頭四靴」。

後記

可惜的是雖然在日本除了BEAMSBEAUTY & YOUTH甚至是OIOI百貨都已經買的到這牌子的男鞋,但目前meduse在台灣的男鞋很難找,所以我最後是直接殺去日本買的,比較起HUNTER真的是立馬省一半,最後入手價扣稅不到$1,800

圖片轉載自:BEAMSBEAUTY & YOUTHGQ

請加入競輪ナビ、穿搭讓人生更美好粉絲團IG帳號,看更多時尚教學分享。


延伸閱讀>
競輪ナビ、穿搭讓人生更美好(@keirintou)分享的貼文 張貼

個人網站的訪客人次

文章分類

搜尋此網誌